“心灵艺术”公益夏令营开营 濮存昕走进山区教戏剧

【查看原图】
“心灵艺术”公益夏令营开营 濮存昕走进山区教戏剧
“心灵艺术”公益夏令营开营 濮存昕走进山区教戏剧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2017年08月15日13:34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 邓志慧)今日,濮存昕爱心基金“让孩子笑起来”心灵艺术夏令营在北京正式开营。濮存昕在开营仪式上表示,本届心灵艺术夏令营以“戏剧表演”为主题,他认为戏剧悟道,艺术修身。希望孩子们在感受戏剧带给他们快乐的同时,获得手拉手进取向上的力量。

 

  据悉,今年是心灵艺术夏令营成立的第四届,来自内蒙古、山东、北京地区共30名留守儿童和城市儿童代表将共同在为期6天的夏令营活动中接受来自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中央戏剧学院、北京儿童艺术剧院的知名艺术家和一线演员亲身指导,夏令营课程内容将围绕台词基础、舞台形体、戏剧创作和表演等方面展开,闭营演出将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菊隐剧场上演。在谈到为何选择“戏剧表演”作为本届夏令营主题时,濮存昕表示在山区开展公益活动时曾就地取材为那里的孩子排演戏剧,在简陋的环境里孩子们克服困难、团结合作,最终圆满完成演出,感受到艺术带给他们发自内心的快乐。开营仪式现场,内蒙古的小营员们带来歌曲演唱《梦中的额吉》,而前三届夏令营的动人画面也以短片形式呈现。

 

  开营仪式后, 濮存昕爱心基金联合爱心企业一起启动全新的“让孩子笑起来”心灵艺术走进山区公益项目:由艺术家、青年演员、艺术院校师生组成的心灵艺术爱心团队将走进祖国各地贫困地区的小学,给那里的孩子带去朗诵和戏剧表演的专业指导,并帮助孩子们呈现完整的演出;爱心团队还将以改造和新建的方式为山区学校设立“语言艺术多功能教室”,以克服山区学校开展朗诵和语言教育中所面临的师资和设备困难, 濮存昕、杨立新、冯远征、春妮等现声演绎的中小学“必读必诵”音视频课程资料将进入山区学校的艺术教育课程,让山区的孩子也能同步享受到优秀语言艺术的熏陶;在爱心团队的指导下,山区孩子们汇演的优秀剧目将率先走进北京,随后在全国展开巡演。

 

   相关阅读

  濮存昕爱心基金旗下的“让孩子笑起来”公益项目自2011年成立以来,在全国开展多项公益活动,爱心帮扶覆盖四川、青海、内蒙古、云南、湖北、山西、吉林、河南等地。

 

  “让孩子笑起来”心灵艺术夏令营的成立源于基金志愿者在各地开展爱心活动时发掘孩子们的艺术天赋,进而有了将他们接到北京圆艺术梦的行动。

 

  2014年第一届夏令营, 营员来自湖北五峰土家族自治县;

 

  2015年第二届夏令营, 营员来自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

 

  2016年第三届夏令营, 营员来自河南周口;

 

  2017年第四届夏令营, 营员来自内蒙古自治区。

 

  3年来,超过100名留守儿童在濮存昕爱心基金心灵艺术夏令营与城市儿童手拉手,一起实现艺术梦想。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曹亚飞)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