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第七届全球视频媒体论坛聚焦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

2017年11月29日08:35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第七届全球视频媒体论坛聚焦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

人民网海南11月28日电 (记者 孙婷婷)11月28日至30日,由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和央视国际视频通讯有限公司(国际视通,CCTV+)联合主办的“CGTN全球媒体峰会暨第七届全球视频媒体论坛(VMF2017)”在三亚举行。来自全球的45个国家近百家媒体机构的387名代表参会,就如何加快并深化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媒体传播方式,应对全球媒体共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研讨。

本届论坛以“共享未来”为主题,设置主旨演讲、专题讨论、案例分析等环节,由海内外顶尖传媒人士就行业发展趋势展开讨论并分享业内成功案例,围绕内容产业链条内生产、分发、变现、体验等关键环节各抒己见。话题涉及新型主流媒体的再造升级、融媒体时代的国际传播、后真相时代媒体如何守住立场、互联网时代的新闻价值观、数据新闻可视化、云架构的融合内容平台和新科技提升用户体验等。

在专题讨论“后真相时代,面对收视率、发行量、流量压力,媒体如何守住立场?”中,凤凰咨询台总编辑吕宁思指出,后真相时代并不一定没有真相,重要的是这个生态变了之后,我们怎么来表达和发掘真相。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则再次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认为,这8个字值得新闻人共同分享,共同遵守。

如何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中国国际电视台外语频道总监江和平认为,应当坚持5个“I”,即创新(Innovative)、活力(Invigorated)、联动(Interconnected)、包容(Inclusive)、互动(Interactive)。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史安斌指出,在新的时代,我们需要重塑全球传播新秩序,建立一个更公正、更中立、更平衡的传播,一个全面的、多样化的全球秩序。

(责编:邓志慧、管业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