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广东跨境网购消费力全国第二

叶丹 彭颖

2018年01月17日09:11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叶丹 彭颖)16日,亚马逊中国发布2017跨境网购趋势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跨境网购消费呈现“品质成为跨境网购核心标配”“个性消费成为跨境网购新亮点”“会员经济成跨境网购全新增长点”三大特征和趋势。据介绍,近半年亚马逊海外购国际品牌数量由8万增长至21万。

  报告显示,随着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消费者的品牌意识和品质观念日趋成熟。亚马逊海外购数据显示,在海外购搜索前50个关键词中,84%为品牌名称,这意味着消费者的品牌意识和品质观念已经相对成熟。与此同时,2017年亚马逊消费者调研显示,逾八成消费者选择海外购的首要原因是商品品质有保障。可见,品质已经逐渐成为跨境电商最基本的发展基础与要素。

  从跨境网购消费能力来看,亚马逊Prime会员跨境消费排名前十的省市分别为:北京、广东、上海、江苏、浙江、四川、山东、湖北、福建和辽宁。

(责编:吕骞、夏晓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