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斌杰:丛书的出版为国家、为读者展现了三个方面的重要成果

2018年05月10日12:41  来源:人民网
 
柳斌杰:丛书的出版为国家、为读者展现了三个方面的重要成果

2016年12月16日下午,“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首批城市分卷发布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致辞。【发布会直播】

致辞实录:

尊敬的各位来宾,非常高兴出席这样一个隆重的首发仪式。丛书首批城市分卷的发布是“十三五”国家重大工程、城市品牌和文化建设的重要成果。“十三五”期间,新闻出版业作为国家文化建设的基础产业,列入许多重大工程,图书出版作为其中重要方面,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就有一批精品力作面世,让我们对建设出版强国更加有信心。城市品牌是我国走向世界的重要名片,地理空间是人类生存的基础,承载着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这套丛书可以把我国重要城市形象树立起来,将中国地理与文化联系起来,反映我国文化建设的重要成果。他希望,后续城市分卷的出版,要总结目前的出版经验,进一步增强科学性与人文性,更加注重特色性。要通过地理出版激活文化,认真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通过人文故事活起来,走进现代生活,更加增进和坚定文化自信。希望丛书编辑出版团队继续通力合作,将本套丛书出版好、宣传好、使用好,为国家文化建设作出贡献。

(责编:贾蔚雯、张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