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点亮城市名片 

2018年05月10日12:4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12月16日,“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首批城市分卷发布会在京举行。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丛书顾问柳斌杰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柳斌杰在致辞中表示,地理是人类生存的空间、国家的空间,承载着丰富的文明内涵。每一个店铺、每一条河流、每一个人,都有其历史上的地理位置。中国有600多个城市,表现这些城市,就能够呈现出中国文化在沃土上成长的大多数场景。年轻人尤其需要加强国土意识、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今后的丛书出版,要增强科学性、人文性和特色性,激活地理,反映我们历史的丰富、人文的久远。

该丛书被列入“十三五”国家重大出版工程,它依托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和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建设的大数据资源,紧扣人文、地理两个主题,由中国地图出版集团组织实施,其中首批7个城市分卷——北京(门头沟)、大庆、景德镇、铜川、黔西南、广元、伊春正式首发。计划分批次出版100个城市分卷。

(责编:贾蔚雯、张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