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登上“红沙发”系列访谈

2018年05月10日12:57  
 
“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登上“红沙发”系列访谈

在2017年1月12日下午的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副总经理陈平、地图文化与生活分社副总编陈宇受邀做客全民阅读“红沙发”系列访谈,围绕“传承中国文化 阅读城市名片”的访谈主题,对“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的背景、定位、特色、意义以及策划、编辑、出版、发布等做了全面的介绍,并与北京电视台《书香北京》栏目主持人文文一起,就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打造传播城市名片、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访谈中,陈平副总经理就丛书的背景、定位、特色、意义与主持人和观众做了沟通和分享。“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是在国家推进全民阅读的大背景下,根据中央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要求,由国家有关部门主导,两院院士、相关专家、专业团队和地方政府共同打造的一部精品力作,已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为“十三五”国家重大出版工程,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和科学性。丛书以传承历史文化、展示地理国情、宣传发展成就、描绘城市蓝图为宗旨,一方面向国内的读者宣传国家改革开放以来发展的巨大成就,同时也面向全世界宣传、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展示中国城市的美好形象。丛书首批城市分卷发布会在人民网一号演播大厅举行,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柳斌杰,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库热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等领导出席发布会并给予丛书高度评价,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浪网、腾讯网等各大媒体深入跟踪报道,丛书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喜爱和关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文地理风貌备受瞩目。

陈宇副总编在访谈中介绍了丛书的内容创新、结构特色、编辑经验、新媒体平台建设等。

整个访谈持续了50多分钟,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得到了主办方、主持人和观众的高度评价,访谈取得了圆满成功。

(2017年1月12日 来源:中国地图出版集团)

(责编:贾蔚雯、张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