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首批7个城市分卷在京首发 

2018年05月10日13:25  来源:新华社
 

“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首批城市分卷近日在北京首发。丛书以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以及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建设的大数据资源为基础,展示了中国辽阔国土上丰富的地理国情和悠久的历史文化。

记者获悉,丛书首批城市分卷分别介绍了北京(门头沟)、大庆、景德镇、铜川、黔西南、广元和伊春7地的情况。

据介绍,“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计划分批次出版100个城市分卷,以历史为线索,以地理为载体,以独特的视角、权威、立体、详细地展示中国城市的历史文化、人文资源、地理信息、生态环境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丛书顾问柳斌杰表示,城市品牌是我国走向世界的重要名片,地理空间是人类生存的基础,承载着悠久的历史文化。这套丛书可以把我国重要城市形象树立起来,将中国地理与文化联系起来,反映我国文化建设的重要成果。

(2016年12月18日)

(责编:贾蔚雯、张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