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电影《雷锋在1959》

2018年05月11日14:49  
 

为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0周年,中共辽阳市委、辽阳市人民政府与八一电影制片厂合作拍摄了电影《雷锋在1959》。

影片以1959年8月20日雷锋来到辽阳弓长岭参加焦化厂建设,度过的人生最为重要、最富情感、最为辉煌的142天的真实生活为基础,追寻雷锋当年的足迹,着力塑造一个工人形象的雷锋、一个青春向上的雷锋、一个充满爱心和感恩之情的雷锋。

影片于2013年3月2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首映式,3月5日起在全国各大城市院线上映。影片上映后产生积极的社会反响。《人民日报》刊发了《感染力与穿透力的共振》影评文章。中宣部等5部委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全国各地把观看这部电影作为2013年学雷锋活动的重点内容之一。

2014年,电影《雷锋在1959》荣获第十三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雷锋在1959》海报

(责编:刘江南(实习生)、张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