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间歇泉——明月清泉

2018年05月11日11:54  
 

间歇泉风景区位于兴义市郑屯镇,地处马岭河峡谷、安龙招堤、万峰湖三大风景区所构成的三角形的中心地带,位于坡岗喀斯特植被保护区腹地。景区面积150平方千米,由间歇泉、太阳泉、峰丛洼地、天坑人家、悬崖壁、绒东观景台、古营盘、布依古寨、古宗祠、天印山、坡岗烈士陵园、冯氏古民居和布依族生态博物馆陈列展示中心等景点组成。这里生态环境优美,地质地貌独特,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坡岗间歇泉位于坡岗岩溶洼地边缘,因其泉水的流量具有周期性变化——泉水每8~10分钟涨落一次而得名。树林中,澄澈的清泉蜿蜒而行,潺潺水声应和着鸟叫虫鸣,奏响一曲悠扬的大自然旋律。几缕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洒到大地上映出一片斑驳,落在水面上形成点点银光。孕育这眼甘泉的“心脏”被一些长满青苔的石头包围在中央——它们是泉眼最忠诚的守护者,世世代代护卫着这泓生命之源。

 

林间清泉

(责编:刘江南(实习生)、张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