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云湖山——高峡流云

2018年05月11日13:00  
 

云湖山风景区位于兴义市西南部黄泥河沿岸的鲁布格镇,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气候温和湿润,集雄、奇、险、秀为一体,有着极为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和岩溶生态景观。鲁布格湖长约19.6千米,湖岸高出水面300~500米,“疑无行路”“水上村”“猴搭桥”“猴吊厅”“葫芦口”“温泉港”等景点,光听名字就引人遐想。

 

云湖山晨曦

云湖山风景区最吸引人的是观云山雾海,赏日月同辉。清晨,沿着乡间小道来到云湖山顶,举目望去,红彤彤的太阳刚从云层里钻出来;俯瞰脚下,雪白的云雾布满山间。到了最高处,视野极为开阔,只见汹涌不断的云雾渐渐地加快了升腾的速度,一座座高高的山峰成了云中孤岛。待天空渐渐泛红时,云海已把深深的峡谷填满,并稳稳地从谷底向上推进,将青山翠峰慢慢淹没。当太阳由橘红色变成银白色时,苍茫的天空就与云海连在一起。不一会儿,云雾从山头到山腰渐渐下降,如纱似带,缠绕山腰,呈现出一幅奇妙无比的淡墨山水画。

 

高峡流云

(责编:刘江南(实习生)、张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