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伊春名片

2018年05月11日11:00  
 

中国林都

伊春市是中国最大的森林城市,森林覆盖率在全国地级城市中最高,素有“中国林都”之誉。伊春开发建设近七十年来,为国家提供的优质木材占全国国有林区的十分之一,为国家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近年来,伊春大力推进森林生态保护,为全国、全世界的生态安全作出了贡献。

红松故乡

红松是珍稀保护树种,也是伊春小兴安岭的象征。目前,世界上60%的红松分布在中国,而中国50%的红松集中在伊春。伊春市于1985年将红松定为市树,小兴安岭红松得到了全面保护,并呈现恢复性增长,“红松故乡”的美誉越来越响亮。

绿色伊春

伊春充分发挥生态优势,走出一条绿色转型发展之路。在“生态立市,产业兴市”发展战略指导下,依托全域性绿色天然本底和富集的绿色资源,大力发展旅游、食品、药材、木材加工、矿业五大主导产业。同时,伊春市积极引进符合绿色产业发展定位的项目,努力创造依法高效、包容友善的绿色投资环境。

森林氧吧

小兴安岭的浩瀚林海,每年可释放负氧离子和植物芳香气体33400000万吨,负氧离子密度是大都市的数十倍甚至上百倍,全年空气质量好于和达到国家二级标准以上的天数超过90%,到这里享受“森林浴”是都市游客的首选。

(责编:刘江南(实习生)、张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