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铜川名片

2018年05月15日15:07  
 

药王故里

铜川耀州区孙原村是药王孙思邈故里,其行医归隐的药王山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药王山庙会”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经国务院批准的“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三届。

 

 

佛教圣地

铜川,佛教文化遗存丰富。玉华寺是唐代高僧玄奘译经、弘法、圆寂之地。玄奘在此创立佛教唯识宗,并翻译了《大般若波罗蜜多经》《瑜伽师地论》。大香山寺佛教文化源远流长,其庙会绵延千余年,至今香火旺盛。

 

 

千年耀瓷

耀州青瓷因其“巧如范金,精比琢玉”而成为中国北方青瓷的代表。“十里窑场”耀州窑遗址是迄今发现的国内最大的古窑场,耀州窑博物馆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古陶瓷遗址专题博物馆,延续一千四百余年炉火不灭的陈炉古镇被誉为“东方古陶瓷生产的活化石”。

 

 

 

 

红色照金

耀州区西部的照金镇,是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由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创建的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也是西北地区最早的山区革命根据地,现在是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责编:刘江南(实习生)、张葳、张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