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2018第四届智博会开幕在即 参展报名火热

2018年06月29日12:33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部际协调工作组2016-2018任务分工》中关于加强新型智慧城市宣传工作和促进智慧城市国际交流合作的工作部署,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智慧城市发展联盟、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以“新时代、新征程——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为主题,于2018年8月21-23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2018(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目前距离大会开幕还有将近两个月,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积极有序地推进,参展报名火热进行中。

  四大主题展区带您领略“智慧”无穷魅力

  本届智博会共设置四大展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展区、解决方案与示范应用展区、智慧产业与未来科技展区、未来生活与互动体验展区,在促进参展城市、企业与专业参观团组之间交流对接的同时,带领观众领略“智慧”赋予城市的无限魅力。

  据悉,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展区,将按照中央分级分类理念集中展示涵盖全国5级城镇先进单位在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解决方案与示范应用展区以“十三五”特别是十九大以来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解决方案和示范应用为核心,生动地展现政务大数据应用,信息资源共享应用,特种设备监测应用,智慧食药监测应用,智慧能源应用,智慧建筑,智慧旅游,智慧农业,网络安全等领域最新应用创新和新兴尖端技术;智慧产业与未来科技展区将集中展示新能源汽车、移动通信技术、新材料产业、智能制造、现代物流、文化创意、生命健康等内容,构建新型智慧城市产业链和生态圈,支撑我国新型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未来生活与互动体验展区将设置未来出行、未来支付、智慧家居、智慧办公、智慧医疗、智慧娱乐、智慧教育、VR/AR、机器人、无人机、自动驾驶汽车、新媒体/社交、电子商务等多个互动体验项目,以互动体验的形式,通过人机交互,实现科技的直观呈现,增强观众体验乐趣,感受科技奥妙,潜移默化地传递未来城市智慧化理念。

  智慧城市领域政企精英齐聚深圳智博会

  截至目前,本届智博会已有近一百个地方城市及中外智慧城市优秀领军企业机构确定参展,包括:深圳市、合肥市、云南省等十余个智慧城市建设的优秀省市,中国平安、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银联、华为、浪潮、深信服、软通动力、南京熊猫、明瑞智能、众朗、仁青益寿等60余家智慧城市行业龙头企业确认参展,英国、日本、韩国、埃及等国家将组团参与本届智博会。

  期间,深圳市政府作为主办单位将高规格组织全市10个区、28个委办局于会展中心1号馆中心设置约2000㎡大型展区,大尺度高水平展示深圳市在立体化信息基础设施环境、一体化城市运行管理平台、智慧化公共服务创新应用、智慧产业生态发展领域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建设成果和优秀案例;合肥市将组织大规模参展本届智博会,展区面积约1000㎡,合肥市领导也将在大会主论坛上作交流对话,并在多场分论坛中作致辞发言。

  中国平安作为特邀联合主办单位将在会展中心1号馆中心位置搭建具备专业化、国际化、科技化、多样化“四化”的约2000㎡高水平展区,全方位展示平安智慧城市领域的骄人成就,平安集团领导还将出席“2018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创新论坛”并做主题发言;中国电信将以“未来城市,聚数生智”为主题,展示城市泛在感知网、城市安全承载云、城市智慧管理平台等新型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并承办“未来城市,聚数生智——智慧城市与特色小镇产业生态专题研讨会”分论坛;华为将在本届智博会重磅展示其产品体系、科技创新、重大项目案例;英国、韩国政府将在智博会上设立国家主题馆,集中展示其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智慧产业发展所取得成绩,多维度体现各国发展智慧城市的理念、成果和未来发展布局,两国还将组织国内城市领导、知名专家及企业代表组成国际代表团,全程参与智博会和2018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创新论坛及系列分论坛。

  个性化“贴身”服务大幅提升展会附加值

  据了解,智博会作为国内智慧城市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展会,为提升展会影响力,体现展会的高端专业与一流特色,组委会特根据展商需求,精心设计和策划展前、展中和展后配套增值服务,力求以展会为载体,为展商提供多维度、人性化综合服务平台。一是设置配套功能区提供“一站式”服务。

  除四大主题展区外,还配套了完善的功能区,包括咨询台、咖啡吧、休息区、洽谈区、路演区和共享经济服务区,提升现场交流对接效果,优化观众的观展体验,为展商和观众提供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共享图书等便利服务。还将加强精准对接促进高效合作,助推项目落地,进一步加强参展城市、企业与专业参观团组之间的交流互动,预先精准把握各方的需求,提供高效务实的对接服务平台,并有针对性的策划场外考察调研,让参展单位在展示品牌形象的同时,获得实质性的项目资源和市场机遇。

  此外,本届智博会更加重视媒体宣传报道,打造100家以上的主流媒体报道团队,提高新闻推送效率并形成持续报道,凝聚起全社会关注智慧城市建设、共享智慧发展成果的强大合力;四是倾心打造线上线下“双线展会”全程服务模式。本届博览会将借助移动互联、人脸识别等手段,打造线上线下高效互动的智博会生态系统,此外还将采用“智慧城市云会”APP和“我的深圳”APP实现线上的全程服务,两款APP作为本次博览会的官方窗口,将高效实现报名参展、交流咨询、需求发布、线上展示等多项功能。

  相关链接

  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将于8月在深圳开幕

(责编:邓志慧、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