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2018年07月21日04: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丽江7月20日电  (记者程晨、杨文明)7月20日,由中宣部组织的“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主题采访活动在云南丽江启动。

  此次主题采访活动以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为主线,采取水陆结合、边采边发的形式进行。活动将历时20余天,覆盖长江经济带沿线11个省市,包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

  其间,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10家中央媒体以及长江经济带沿线11个省市媒体的百余名记者将共同参加此次主题采访活动,全景展现长江经济带各区域的发展变化,挖掘长江经济带沿线地区的文化、民俗、历史传承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涵,展示长江经济带沿线各省市的文化之美、生态之美、发展之美、建设之美。

  启动仪式上,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署署长庄荣文说,保护长江母亲河,让她焕发新的容颜,是我们每个中华儿女的责任和使命。希望编辑记者用心用情采访报道,通过鲜活的笔触、镜头、声音,充分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擘画长江经济带发展宏伟蓝图的魄力,反映长江经济带转型发展的活力,记录母亲河奔腾向前、多姿多彩的魅力,赞颂沿岸人民利用和保护长江的努力,讲好生态长江、经济长江、文化长江、民生长江的生动故事,唱响新时代的长江之歌。

  “我们此行看长江,也是在看中国。”本报记者姜赟发言时表示,希望通过我们的报道和评论,使“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更加入脑入心,让“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采访团还联合发布了《感恩母亲河 共护长江水》倡议书,号召全国媒体工作者饮水思源,做守护长江母亲河的志愿者;激扬文思,做长江经济带发展的记录者;亮剑担当,做长江生态大保护的监督者;汇溪成江,做绿色生活方式的倡导者。

  中央媒体和长江经济带沿线11个省市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及编辑记者,中宣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等部委和云南省及丽江市有关负责同志、专家参加了启动仪式。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21日 03 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3.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