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江苏海门生物医药产业专题推介会在京举行 

现场签约11个项目 总投资近百亿元

2018年08月17日21:49 |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 今日,江苏海门生物医药产业专题推介会在京举行,150多位来自国内外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的专家、行业精英和企业家代表汇聚一堂,聚焦海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现场共有11个项目签约,总投资92.6亿元。其中包括总投资10亿元的医药合作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抗体新药研发及生产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干细胞技术科研项目等。

    在此次专题推介会上,海门各类要素资源保障举措引起了客商的关注。

    海门市委书记陈勇介绍,海门出台的生物医药产业三年发展规划中明确,海门将重点扶持医药研发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全面提升化学药与中药制剂品质、规模和技术水平,持续攻坚高性能诊疗设备、基因工程药物、诊断试剂等关键领域、核心技术。

    在激励政策方面,除争取、落实国家和省市各项优惠政策外,海门在人才招引、项目投资、科技创新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政策。政策包括,对创业类人才,最高给予500万元的资金支持;对创新类人才,最高给予100万元的项目资助;对一年内新办企业设备投资额超过500万元的项目,按设备投资额的10%进行补助等。

    海门市内22家银行机构、9家小贷公司,设有产业发展引导、股权投资、创业等多个基金,可以在各个阶段为生物医药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海门市领导的“双挂钩双推进”和“直通车”制度,可直接服务项目,保障企业发展。

    “作为长三角北翼和环沪地区重要节点城市的海门,正站在生物医药产业蓬勃发展的风口。”陈勇说,海门将启动全面融入首都生物医药产业链工程,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配套建设,形成产业链优势互补。

    海门生物医药产业以年均近40%的增幅成为当地增长最快、爆发力最强的新兴产业。

    海门拥有配套完善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平台,并以重点打造临江新区药谷为抓手,助推生物医药高新企业及高端人才集聚。目前,海门生物医药产业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7家,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各1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

(责编:李巧珍、曹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