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打造中外医学交流之窗 解决肿瘤治疗创新难题

2018第五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海南开幕

2018年09月09日12:23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2018第五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海南开幕

人民网海口9月9日电(黄玉琦 恩浩)9月8日,2018第五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在海口开幕。此次峰会以学术为接口,产业为龙头,重点围绕肿瘤治疗创新等核心内容,旨在打造中外医学交流的世界平台,向医学人才培训、科研成果落地等更高目标迈进。

海南省副省长彭金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前局长、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主席、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国强,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主席、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阿龙·切哈诺沃和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等众多嘉宾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彭金辉指出,海南有丰富的资源、良好的环境,医药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希望能吸引更多医药项目落地海南,推动海南省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为建设健康海南提供有利支撑。

王国强指出,要大力实施中医药发展“一带一路”规划,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并希望全体医务从业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为根本,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阿龙·切哈诺沃表示,作为一名癌症研究者,很高兴能够参与此次峰会,同时预祝峰会能够取得相应成果,推动全球癌症治疗技术的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中美院士高峰对话环节如期举行。五位诺贝尔奖得主与多位中外院士共同出席,围绕既定议题展开深入交流。来自国内外的国医大师、企业代表、医疗投资机构和专家学者等超过千人共同参会谈论。

据了解,自2014年首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在北京召开至今,通过诺奖医学峰会、诺奖中国行、诺奖大师公开课、诺奖之星等多种形式,搭建了世界顶级人才学术科技交流平台,激发青年科学家科学研究的使命与创新动力,促进我国医学国际化水平、科技创新和健康产业发展,全面提升国民科学素养。

(责编:彭心韫、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