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天轨物流系统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2018年11月12日14:19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首届天轨物流系统专家研讨会现场

11月11日,首届天轨物流系统专家研讨会及天轨物流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会议由交通运输部指导,交科院(北京)交通技术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天轨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天轨物流系统是建立在单轨交通技术(含悬挂式、跨座式和磁悬浮式)的基础上,合理利用高速公路边坡、中央分隔带等以及低空通道资源,应用于现代物流的一种运输方式,被称为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之外的第六条物流运输通道。天轨物流系统建成之后,将会改变我国交通运输结构,有效降低物流成本,最大化集约利用高速公路资源,并促进高速公路物流系统转型升级。

会议还邀请了莱芜市政府、邢台市政府等地方政府部门,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中国道路运输协会等行业协会及国内知名研究机构的领导、专家和知名物流企业共襄盛举。与会代表对天轨物流系统的建设应用前景抱有极大信心。

(责编:王玫、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