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推动改革发展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举办青年干部演讲比赛

2019年05月10日20:01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激励广大青年干部敢于担当、善谋实干、锐意进取,根据局党组《关于牢记初心使命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两决定一意见”的通知》要求,5月9日上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利用机关青年干部论坛举办了以“牢记初心使命、推动改革发展”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出席活动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卫江致开幕词,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丽瑛、卢景波、黄炜,总工程师何毅、督查专员宋红旭出席活动。

张务锋指出,举办这次演讲比赛,是我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思想深邃,语重心长、情真意切,饱含对广大青年的期望和关怀,为青年成长进步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全系统广大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知行合一、细照笃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保障粮食安全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安全,是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也为青年干部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广大青年干部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牢牢把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积极履行国家储备安全核心职能,加快推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坚守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局党组将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统筹抓好“选育管用”,优化成长路径,创造发展条件,让更多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

张务锋强调,这次青年干部演讲比赛,是“牢记初心使命、推动改革发展”系列演讲比赛的第一场,以这次演讲比赛为标志,全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两决定一意见”各项活动将全面启动。广大青年干部要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比学赶超,做到“四比四看”:比学习、看政治素养,比担当、看进取精神,比贡献、看工作实绩,比操守、看廉洁自律,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推荐、遴选和预赛,来自机关司局和事业单位的12名青年干部进入了决赛,他们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分析形势、剖析问题,研提建议,作了精彩演讲。现场掌声不断,气氛十分热烈。与会人员普遍反映,选手们的演讲立意新颖、观点鲜明、视野宽广、表达生动,充分展现了青年干部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对演讲活动作了精彩点评。比赛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评选出优秀组织奖10名。

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联系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青年干部代表约500人参加了论坛。

(责编:耿宽谋、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