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博吾作品亮相中国美术馆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2019年05月30日17:33

  展览现场

本报电  (杨 子)“惟朴是求——纪念陶博吾诞辰120周年艺术作品展”日前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由中国美术馆主办,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西省文联、中共南昌市委宣传部协办。展览共展出陶博吾不同时期的书画作品70余件,将展至6月2日。

陶博吾(1900年—1996年),名文,字博吾,江西彭泽人,著名书画家,是陶渊明后人。其诗、书、画造诣皆深,书法绘画沉雄厚重、古傲拙朴、奇异生动,诗文情感真挚、意境超远。其真、草、隶、篆四书皆精,尤以大篆、行书成就最为突出。陶博吾平生著述颇丰,主要有《习篆一径》《石鼓文集联》《散氏盘铭集联》《博吾诗存》《博吾联存》《博吾诗词选》《题画诗抄》《博吾随笔》等,大部分著作已结集出版。

今年是陶博吾诞辰120周年,也是时隔30年后,陶博吾再次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回顾展。展览得到陶博吾家属支持,他们慷慨捐赠精品10余幅,丰富了中国美术馆对于20世纪书法序列精品的收藏。

(责编:宋成强、张浩)

推荐

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