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铁山水画作品在京展出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2019年05月30日17:33

  《石泉苔径》
  段铁

本报电  (宋炳林)“不负家山——段铁山水画作品展”日前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幕。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主办。展览展出了段铁从艺几十年来的100余幅国画精品,展现了段铁的艺术生涯与成长历程。

段铁从小随父学画,之后拜著名山水画家张仁芝、崔晓东学山水国画,又研习宋、元名家书画,取众家之长,融会贯通,形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学会理事,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研究员,中国山水画研究院副院长。段铁的山水画作品,气象正大,骨韵兼备,虚实相间,疏密有致。远观宏阔博大,近察细腻幽秀。画面线条通过毛笔在纸上的运动、提按、转折,呈现出一波三折的形式美感和丰富的节奏变化,并以灵活多变的笔墨语言表现出山泉树石的千姿百态。画面笔墨精细精致,景物生动鲜活,独具韵味。

(责编:宋成强、张浩)

推荐

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