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献礼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诞生实录》出版

2019年09月12日15:32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在诞生过程中,发生许多影响深远的事件,涌现许多功勋卓著的人物,留下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一幕幕、一篇篇,那么鲜活、那么意蕴隽永。

近日,《人民政协诞生实录》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李红梅、刘仰东著,刘佳义作序。全书共分为上下两册,对人民政协诞生中的重大事件、重要节点、重要人物活动进行了研究和梳理,以中国共产党领导民主力量和社会各界创立人民政协、建立新中国为主要线索,真实记录了从1946年政治协商会议到1949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召开这一波澜壮阔的历程。

该书使用各类史料,披露一些鲜为人知的历史细节,融思想性、知识性和可读性于一体,尽可能全面、完整、系统和生动地反映人民政协成立的历史。(人民政协报)

(责编:王喆、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