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e财经》嘉宾观点:外贸实现正增长,对世界经济贡献大

2020年10月26日17:0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嘉   宾:
       白景明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
       李丽辉 人民日报高级记者,麻辣财经主创
       主持人:
       孙秀艳 人民日报高级记者

  主持人:第三季度的外贸数据不仅由负转正,货物进出口的同比增长达到7.5%,这对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也想听听白老师您怎么看待这个事情?

  白景明:货物进出口的增长,确实是非常值得关注的一个亮点。中国的货物进出口增长,不仅具有经济意义。为什么我们出口还能增长呢?这和我们疫情防控产品出口是有关系的,我们目前出口的对全球经济有重要的意义,它支撑了一些国家在疫情期间的生产和消费的正常化。

  我们注意到中国进口的增长率也不错,超过出口的增长率。进口的增长,一方面反映出中国市场内生的需求量还是比较大,因为这也是一个客观事实。这就是两个循环的结合了,进口有内生需求,同时我也拉动了外国的出口,对它的经济也是一个良好的促进,起到助推的效果。

  特别是今年这种情况下,我们进口一扩张,对很多国家的经济来讲,真是及时雨了。

  《人民e财经》完整节目链接:“成绩单”亮眼,发展后劲足

(责编:曲源、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