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

“二青會”籌委會在太原調研督導賽事籌備工作

2018年03月31日23:3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3月31日電 (李夢文) 3月30日,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籌委會副秘書長蘇亞君一行在太原就賽事籌備工作進行調研督導,聽取有關情況匯報。

作為“二青會”的主要承辦地,太原市共承擔了13個改擴建項目工程,其中,需要新建的比賽場館共有8個,分別為青運村、山西國際交流中心、網球中心、太原旅游職業學院排球館、水上運動中心、沙灘排球場、西山奧申體育森林公園足球場和山西射擊射箭訓練基地。需改造提升的比賽場館共有5個,分別為濱河體育中心、西山山地自行車場地、汾河小輪車場地、太原學院足球場、省綜改示范區體育館。目前各項工程進展順利,部分場館已經主體已完工。

調研組一行實地查看了濱河體育中心、網球中心、水上運動中心等在建場館,就具體問題提出了詳實的建議,對太原市各項工程進展情況給予充分肯定。太原副市長王愛琴表示,二青會對太原體育及各項事業發展的具有重要意義,相關部門將強化責任擔當,倒排工期,加快比賽場館及周邊設施環境的建設,確保各參賽場館如期、保質、安全交付使用。

據了解,自3月12日運城起,到3月30日太原止,調研組一行行程數千公裡,共調研了山西11市(另含3縣)、省教育廳所屬7個院校和省體育局相關單位擬承辦“二青會”比賽的場館共計60余個,同時還召開了15場專題座談會,既掌握了進展情況,也看到了問題所在, 用蘇亞君的話說就是:調研“全覆蓋”,心中更有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