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

密集辦賽,山西體育為“二青會”厲兵秣馬

2018年03月26日22:5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3月26日電(李夢文) 今日從山西省體育局了解到,為做好“二青會”籌備工作,鍛煉辦賽隊伍,積累競賽經驗,山西省將在2018年舉辦多項體育賽事,用山西省體育局副局長王福的話說就是:全年賽事,從年頭到年尾,春夏秋冬,精彩紛呈。

據了解,圍繞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要的主題,山西所主辦、承辦的各類體育賽事將分為競技體育、群眾體育和青少年體育三大類。競技體育承辦國際和國內高端賽事,群眾體育社會力量熱情參與,青少年體育既注重選拔競技人才又增強青少年體質。

群眾體育:全省各級體育部門圍繞“全民健身與省運同行”“強健體魄 陽光生活 共享青運”兩大主題,引導群眾廣泛參與,全年市級以上全民健身活動達635項,活動數量、預計參與人數均創歷史新高。十五屆省運會繼續設置群體項目,活動賽事輻射人群涵蓋社會各方面群體,辦賽中促進體育活動與旅游、文化、教育相融合,充分發揮體育社會功能。鼓勵社會力量參與,激發全民健身熱情,重點推動群眾喜聞樂見的馬拉鬆、自行車、冰雪、足球等運動開展。

競技體育:承辦國際、國內賽事28項,包括國際摔聯女子自由式摔跤積分賽、場地自行車亞洲杯暨世界邀請賽、太原國際巴西柔術冠軍賽3項國際級賽事以及全國游泳冠軍賽暨亞運會選拔賽、全國田徑錦標賽等25項國內高水平比賽。

青少年體育:

山西省第十五屆運動會青少年比賽。11個市約4000名運動員參加青少年比賽,開設田徑、游泳、體操、舉重、摔跤、乒乓球、籃球、武術套路、自行車(含場地、公路、山地車)、擊劍、蹦床、射箭、跆拳道、柔道、網球、拳擊、武術散打、跳水、射擊等21個比賽項目。

全省錦標賽。11個市約6000-7000名運動員參賽,開設田徑(含分齡賽)、游泳、武術套路、武術散打、乒乓球、網球、羽毛球、射擊、射箭、體操、蹦床、足球、摔跤(含少兒摔跤分齡)、柔道、自行車、擊劍、競技空手道錦標賽賽等19項比賽。

大中小學生錦標賽。全省11市大中小學生均可參加,開設田徑、足球、籃球、排球、跳繩、定向越野、跆拳道、棋類、乒乓球、網球、健美操、運動舞蹈、羽毛球、武術、游泳、毽球等16個項目的比賽。

王福指出,將於2019年8月至9月在山西省舉行的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將是我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運動會,也是山西首次承辦國家級大型綜合性運動會,時間緊、任務重。山西體育部門將把每一項賽事當作“二青會”的帶妝彩排,以“二青會”的標准來舉辦好,既要在賽場上爭金奪銀,也要拿辦賽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