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

專家為“二青會”籌備工作“把脈問診”

2018年05月07日18:0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5月7日電(李夢文 趙芳) 近日,應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籌備委員會邀請,上海體育學院教授劉清早在太原就“二青會”籌備組織工作進行為期兩天的專業指導。二青會”籌委會各職能部門有關人員全程聆聽了劉清早教授的指導。

據介紹,劉清早教授自1975年第三屆全國運動會以來,屢次擔任國內各類大型運動會專家工作。2015年第一屆“青運會”,劉清早的身份是組委會秘書長助理兼首席專家以及福州市執委會首席專家。

劉清早指出,夏、冬兩季運動會合二為一,前所未有,舉辦這樣一場規模宏大的大型運動會,山西可謂重任在肩。但是大型綜合性運動會具有時間不可逆的特點,2019年,無論山西准備的怎麼樣,都要向黨中央國務院交作業,向全國人民交作業。無論山西准備的怎麼樣,都要迎接來自全國各城市的代表團。為了把一次性的事件、一個特殊的社會活動做好,必須做好頂層設計。

劉清早強調,全國青年運動會本身是一個社會事件,也是一個社會活動,需要山西各個單位、各個地市全方位的配合和支持。

圍繞“二青會”競賽組織、籌委會各部門機構職能設置、資源開發、大型活動暨青運村運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劉清早一一給予詳細的咨詢解答和中肯的總體點評,並就“二青會”籌備階段工作流程及重要工作給出時間節點。

太原市是本次“二青會”的主賽區,舉行開、閉幕式,並承擔著60%以上的比賽任務。劉清早結合太原市實際,就青運村建設、基礎設施完善、服務保障工作、組織管理及二青會開幕式、閉幕式等提出自己的建議。尤其是圍繞青運村建設,劉清早從運動員公寓竣工驗收到室內家具電器採購,從食宿餐飲到醫療安保一一過問並提出改進辦法。

山西省體育局和太原市有關領導均表示,感謝劉清早教授給予的幫助與指導。各相關部門將倒排工期,加緊推進各項籌備工作,確保把“二青會”辦成一屆展示新時代山西形象的盛會,為建國七十周年獻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