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新聞動態

體育總局青少司關於上報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各項目小項和年齡設置的通知

2018年08月27日09:04  來源:體育總局網站  

  各運動項目管理中心(協會):

  為做好二青會籌備工作,請各單位根據《關於印發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二屆青年運動會競賽規程總則的通知》(體青字〔2018〕81號),研究上報各項目小項和年齡設置。有關要求如下:

  一、各項目要按照有利於青少年運動員全面發展、有利於選拔人才、有利於實施跨項選材的原則進行設計,在鞏固傳統小項和優勢小項基礎上,適當設置團體小項和全能小項,對沒有人才基礎、不符合青少年成長規律的項目不設。

  二、各項目可根據項目自身特點自行設定運動員年齡,但均不得超過19歲(2000年1月1號以后出生)。

  三、各項目可適當劃分年齡組,但原則上不得超過2個年齡組﹔足球項目年齡組另行確定。

  四、總局不再對各項目小項數量進行限制,但考慮到青運會的預算與以往沒有增加,建議各項目統籌設計、適當控制規模,避免出現比賽無法進行的情況。同時,各項目不得將經費壓力轉嫁地方。

  五、田徑全能、球類與田徑全能項目小項設置由田徑中心牽頭、中國足協、中國籃協、排球中心配合﹔輪滑與速度滑冰全能、滑輪與越野滑雪全能、冰球與輪滑冰球全能、冰壺與陸地冰壺全能、冰壺與地擲球全能項目小項設置由冬季中心牽頭、小球中心、社體中心配合。

  為趕上總局財務預算要求進度,請各單位抓緊研究,並於2018年8月30日前以書面形式加蓋公章后上報,同時將電子版發至93602342@qq.com。

  聯系人:賈寧、吳曉娟

  電話:87182341、87182037

  青少年體育司

  2018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