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密集办赛,山西体育为“二青会”厉兵秣马

2018年03月26日22:5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3月26日电(李梦文) 今日从山西省体育局了解到,为做好“二青会”筹备工作,锻炼办赛队伍,积累竞赛经验,山西省将在2018年举办多项体育赛事,用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王福的话说就是:全年赛事,从年头到年尾,春夏秋冬,精彩纷呈。

据了解,围绕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的主题,山西所主办、承办的各类体育赛事将分为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青少年体育三大类。竞技体育承办国际和国内高端赛事,群众体育社会力量热情参与,青少年体育既注重选拔竞技人才又增强青少年体质。

群众体育:全省各级体育部门围绕“全民健身与省运同行”“强健体魄 阳光生活 共享青运”两大主题,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全年市级以上全民健身活动达635项,活动数量、预计参与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十五届省运会继续设置群体项目,活动赛事辐射人群涵盖社会各方面群体,办赛中促进体育活动与旅游、文化、教育相融合,充分发挥体育社会功能。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激发全民健身热情,重点推动群众喜闻乐见的马拉松、自行车、冰雪、足球等运动开展。

竞技体育:承办国际、国内赛事28项,包括国际摔联女子自由式摔跤积分赛、场地自行车亚洲杯暨世界邀请赛、太原国际巴西柔术冠军赛3项国际级赛事以及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全国田径锦标赛等25项国内高水平比赛。

青少年体育:

山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比赛。11个市约4000名运动员参加青少年比赛,开设田径、游泳、体操、举重、摔跤、乒乓球、篮球、武术套路、自行车(含场地、公路、山地车)、击剑、蹦床、射箭、跆拳道、柔道、网球、拳击、武术散打、跳水、射击等21个比赛项目。

全省锦标赛。11个市约6000-7000名运动员参赛,开设田径(含分龄赛)、游泳、武术套路、武术散打、乒乓球、网球、羽毛球、射击、射箭、体操、蹦床、足球、摔跤(含少儿摔跤分龄)、柔道、自行车、击剑、竞技空手道锦标赛赛等19项比赛。

大中小学生锦标赛。全省11市大中小学生均可参加,开设田径、足球、篮球、排球、跳绳、定向越野、跆拳道、棋类、乒乓球、网球、健美操、运动舞蹈、羽毛球、武术、游泳、毽球等16个项目的比赛。

王福指出,将于2019年8月至9月在山西省举行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是我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也是山西首次承办国家级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时间紧、任务重。山西体育部门将把每一项赛事当作“二青会”的带妆彩排,以“二青会”的标准来举办好,既要在赛场上争金夺银,也要拿办赛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