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二青会”筹委会调研督导赛事筹备工作

2018年03月28日00:4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3月27日电(李梦文) 明年8月至9月,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在山西举行,随着时日的临近,赛事承办地准备工作进展如何呢?3月20日至27日,“二青会”筹委会副秘书长苏亚君一行赴大同、朔州、吕梁、晋城、长治等地就赛事筹备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苏亚君一行在吕梁体育中心施工现场调研

“二青会”期间,大同将承担U16男子篮球、U16女子篮球、U16男子足球三个项目的比赛任务。苏亚君一行先后深入工人体育场、大同大学、新建体育运动学校、大同体育中心等地进行查看,对场馆的建设、维修及改造情况给予高度评价。

大同市副市长郭蕾表示,将加大落实力度,动员全市各部门按分工齐上阵,全面推动,加大对场馆建设的督查力度,利用多种方式宣传“二青会”、提升“二青会”热度。

苏亚君一行在朔州市怀仁县体育馆视察场馆建设工作

在朔州,苏亚君一行听取了关于二青会击剑比赛项目筹备工作情况介绍。该市通过分拣细化,倒排工期,抓紧完成场馆维修改造、签订器材供应维护服务协议、畅通信息联网发布通道等工作。副市长韩文让强调,将积极与省筹委会对接,完善保障任务,健全有关机构,圆满完成朔州筹办赛事任务。

蹦床项目作为山西的优势项目,在奥运会、全运会都获得过荣誉,“二青会”期间,这个项目将落户吕梁。苏亚君一行在吕梁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张广勇,副市长李俊平等领导陪同下,先后深入吕梁市体育馆、游泳馆和吕梁体育中心施工现场实地调研。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吕梁执委会的工作,认为吕梁市委市政府政治站位高,对二青会的筹备工作认识到位,工作进度明显。

苏亚君一行在晋城市调研

在晋城,苏亚君一行先后来到市文体宫、市体育馆、市游泳馆等地,实地查看了各场馆改造维修、功能设施配备等方面情况。副市长冯志亮介绍说,晋城市已严格按照省筹委会的部署要求,把握时间节点,落实保障资金,强化细化工作,对场馆改造、比赛器材设备准备、动员宣传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

长治市将承办“二青会”U16女足及羽毛球两项赛事,目前市体育中心足球场内外场地、体育馆以及屯留县体育中心等比赛场馆的建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着。调研组据此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要求。

长治市副市长景普秋指出,将重点围绕屯留县四片足球场地建设问题及社会层面宣传问题及时整改,快马加鞭,补足短板,在承办“二青会”赛事中扛起长治担当,做好长治文章,交上长治答卷。

苏亚君一行在长治市调研

“从调研情况看,赛事承办地市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各项筹备工作,但是进展也有不同,希望落后的要奋起直追。一定要确保把‘二青会’办成一届展示新时代山西形象的盛会,为建国七十周年献礼。”苏亚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