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山西省体育局召开二青会筹备工作动员会

2018年08月29日16:01  来源:宣传中心  山西省体育局

  为全力以赴做好二青会筹备工作,8月29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山西省体育局系统筹备工作动员会在山西体育中心自行车馆召开。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作动员讲话,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杜荣传达省领导关于二青会重要指示精神,省纪委驻省文化厅纪检组长王舒袖,副局长王福、李俊文,副巡视员李润民、程中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袁乃平主持。

与会领导

  参赛单位代表省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办赛单位代表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后勤保障单位代表山西体育中心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会坚决落实局党组二青会工作相关部署,切实做好二青会参赛队伍的筹备组建、赛事承办及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为二青会的成功举办作出积极贡献。

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作动员讲话

  赵晓春就二青会基本情况、前期筹备工作作简要介绍。按照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8月15日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二青会共设49个大项。夏季项目按照2020年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设项,共设37个大项;冬季项目拟按平昌冬奥会项目设项,兼顾国内场地条件,设滑冰、滑雪、冰壶、冰球、冬季两项5个大项;设置7个跨界跨项选材全能项目,包括田径全能、球类与田径全能、轮滑与速度滑冰全能、滑轮与越野滑雪全能、冰球与轮滑冰球全能、冰壶与陆地冰壶全能、冰壶与地掷球全能。2016年11月29日,省政府成立了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筹备委员会并召开第一次会议,标志着我省二青会筹备工作全面启动。一年多来,在国家体育总局的精心指导、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场馆建设、资源开发、信息技术、新闻宣传、大型活动等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一系列阶段性成果。

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杜荣传达省领导指示精神

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袁乃平主持会议

  针对下一阶段主要工作,赵晓春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着手开展信息系统布局、加快开发各项商业资源、加强资金管理、保障接待服务质量,确保二青会举办顺畅、高效、安全。他要求,各部门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举办二青会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搞好二青会筹备工作;要充分展示体育部门工作人员的良好素质,真正发挥体育部门工作人员在二青会筹备工作中的骨干作用;要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强化责任,注重协同,对内讲团结,对外讲配合,在二青会的工作岗位上不辱使命、积极工作;要根据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内设部门,将任务、责任分解落实到具体的部门、具体的人,明确时间表、确定路线图,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细心做好筹委会工作人员的生活保障工作,为筹备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优质服务。为把二青会办成一届精彩圆满、富于特色的体育盛会而努力奋斗,为谱写新时代山西体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山西体育职业学院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领队、总教练、主教练、副科级以上干部,二青会筹委会省体育局系统目前所有抽调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