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县夫妇北京谢恩人:7·21,我们全家的“生日”--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易县夫妇北京谢恩人:7·21,我们全家的“生日”

2013年07月21日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21日一大早,家住河北保定易县南成司乡长岭村的张金龙、段连敏夫妻二人,带上年方15岁和6岁的两个儿子,匆忙赶往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镇瓦井村。他们一家此行的目的:谢恩。

  2012年7月21日,特大洪水袭击了北京房山周口店镇瓦井村,百年不遇的洪水掠过村庄,卷走了车辆、牲畜。当时正在瓦井村一厂房内的段连敏,接到同在当地工作的丈夫张金龙的电话,说被洪水困住,回不去了。救夫心切,段连敏冲了出去,但当时洪水来势凶猛,她一到街头就吓傻了,未容她想什么,洪水已将她冲出了100多米远。

  “当时脑子里的念头就是:完了,我的两个孩子怎么办?”忆起当日的情景,段连敏仍心有余悸,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

  那时,瓦井村村民白术江、张海风夫妇及村民切少银,正在自家的胡同口用备好的防汛物资抵挡洪水。看到洪水中有人被冲下来,白术江大喊“救人”,夫妇俩不约而同冲进洪水中,冒着被冲走的危险,把手伸向了段连敏,两人一人拉住了段连敏的一条胳膊,切少银也赶了过来,3人携力把段连敏从洪水中救了出来。

  被救的段连敏已经昏迷,衣服也被洪水冲走。白术江、张海风夫妇把她背回了家,给她换了衣服,熬了姜汤喂下去。段连敏苏醒过来,但不明白为什么到了别人家。当晚23时30分许,躲过危险的张金龙带着6个工人,带着竹竿和大绳,趟过齐腰的洪水终于赶到白术江、张海风家。看到被救的妻子,张金龙给白术江、张海风夫妇跪了下去。

  洪水退后,张金龙夫妻给瓦井村村委会以及白术江、张海风送去了锦旗。张金龙夫妻俩说,以后每年的“7·21”就是全家的生日:“重生”日。

  今天上午11时,张金龙一家四口一走进瓦井村,见到救命恩人,夫妻俩就紧紧的抱住白术江、张海风夫妇,泪水刷刷的流了下来,段连敏更是哭出了声。

  中午的感恩宴上,张金龙夫妻每举起酒杯,那些感谢、感恩的话,都被哽咽打断,而现场的瓦井村两委干部,举杯时也同样如哽在喉。他们说:为一年来每个人的生活都有所进步而感动,为张金龙一家感恩的心和真挚的感情而感动。白术江、张海风、切少银纷纷表示:“是谁都会伸出这把手!”

  张金龙说:“今天,我们把两个孩子带来,就是要告诉他们,永远不要忘了瓦井村人,不要忘了伯伯、大娘。每年的这个日子,我们都会过来……”,说着,话又不再成声。(作者 吕子豪 王文坡 刘月鹏)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