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国公安局抓获一名涉嫌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安国公安局抓获一名涉嫌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

2013年08月09日22:18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国公安局抓获一名涉嫌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

  长城网保定8月9日电(陈朋妹 解敏慧)日前,安国市公安局抓获一名涉嫌敲诈犯罪嫌疑人,尹明(化名),男,汉族,小学文化,户籍所在地吉林省。

  2012年9月犯罪嫌疑人尹明通过qq聊天交友的方式与安国市某村吕某(女,39岁)在安国市区见面,并于当晚在旅馆同居。在保持一段时间的联系后,尹明开始向吕某索要钱财,吕某不想再与尹明保持这种不正当的男女关系,迫于犯罪嫌疑人尹明的淫威,遂前几次都满足尹明索要财物的条件,并希望与尹某断绝关系。但是犯罪嫌疑人尹明在尝到索要财物的甜头后,又多次以要到吕某所在村公开两人不正当男女关系为名,向吕某勒索钱财。吕某因害怕村里人知道自己的行为,只能多次给尹明钱财,以避免尹明来村里闹事。

  2012年9月份至2013年7月份犯罪嫌疑人尹明多次敲诈勒索吕某钱财,共计约2万余元。2013年尹明更是威胁吕某跟他到衡水市安平县打工,挣钱供其花销。期间还买来匕首扬言杀死吕某一家人。2013年7月24日下午2时吕某从安平县偷跑回安国,到安国市公安局淤村刑警中队报案,询问中得知尹明正在打的到安国的路上,尹明在路上一直在给吕某打电话,以去安国杀其全家为名恐吓吕某回安平县。安国市公安局淤村刑警队值班民警迅速向主管刑侦副局长薛伟汇报案情,薛局长指示必须在保证吕某家人安全的情况下,迅速抓获犯罪嫌疑人尹明,并迅速制定抓捕计划。淤村刑警队民警在薛局长指挥下兵分两路,一路在尹明的必经之路设伏,另一路在被害人吕某家附近布控。经过淤村刑警队民警的努力工作,于7月24日晚上10点在安国市汽车站附近将犯罪嫌疑人尹明抓获,并从其身上查获匕首一把。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尹明对自己多次敲诈勒索吕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尹明已被刑事拘留。

  在此,安国警方提醒广大群众:网络交友有风险,约见网友需谨慎。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