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普法形式 力求普法實效

促進依法治企 打造普法品牌

——深圳供電局有限公司舉辦“三基杯”模擬法庭辯論賽

2012年11月28日10:18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促進依法治企 打造普法品牌

    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家“六五”普法規劃,加強法治文化建設,推進依法治企理念在基層落地生根,深圳供電局有限公司創新普法形式,於2012年11月21日舉辦“三基杯”模擬法庭辯論賽。深圳市依法治市辦(普法辦)、深圳市羅湖區人民法院及兄弟單位代表以及來自基層單位200多人觀看了比賽,普法效果明顯。

    情景演繹深入淺出 模擬庭審激蕩思辯

    比賽在精彩的花絮視頻播放中拉開了帷幕。通過選取漏計和停電侵犯名譽權等兩個供電企業典型案例,分別分為一庭、二庭開展。每個庭審環節分為情景演繹和模擬庭審兩部分。

    案件情景演繹,既生動幽默又引人深思。代表隊將“服務好、管理好、形象好”的服務理念與依法合規緊密結合,上演了融普法於歡笑和掌聲之中的案情回放。模擬庭審中,原告方和被告方激烈對抗,訴情理,辯法理,據理力爭,針鋒相對,充分展現了深圳供電局有限公司法律先鋒的業務水平和法學功底,將庭審的辯論精華生動呈現。

    構建基層法律人才隊伍 夯實法律風險防控基石

    當前,深圳供電局有限公司正深入推進以“基層單位、基礎管理、基本能力”建設為內容的三基工程。比賽藉此三基工程建設之際,對基層單位員工基礎法律知識和基本業務能力進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檢閱。代表法律新生力量的第一批28位“法律先鋒”誕生,基層法律人才隊伍建設又向前邁進了一步。

    基層員工紛紛表示,通過模擬法庭辯論賽,了解了法庭審理的基本規則和程序,進一步明晰了相關業務流程中隱藏的法律風險,體會到將相關法律法規同業務制度流程緊密融合對於風險防范的重要性。觀眾們也紛紛表示,通過代表隊的情景演繹和模擬庭審,體會到在客戶服務的過程中與客戶換位思考,在做好優質服務的同時注意防范法律風險。

    比賽緊扣當前國家“六五”普法和公司三基工程建設的主題,專業與趣味結合、服務與管理相融,推進依法治企的理念在基層員工心中落地生根。

    據悉,深圳供電局有限公司多措並舉,通過常態化地設計刊印普法海報,開展各專業領域法律風險防范項目並制定面向基層單位基層員工的防控指引,以及舉辦年度法律知識競賽、模擬法庭辯論賽等競賽,正逐步打造公司的普法品牌。(深圳供電局有限公司 盧超龍)

(責編:宋一品、周子玉)
新聞檢索:    
羊年真的會慘嗎?羊年真的會慘嗎?
我們的福利受法律保護我們的福利受法律保護
[一語驚壇]收入差距尚且"諱言",分配不公如何"開刀"?
[論壇]美派三航母迎接胡總出訪?·六國要聯合對抗中國?
[訪談]黨國英談農村城鎮化·外交部李鬆談伊朗問題
[辯論]  花千億投資迪斯尼,值嗎?·你認同買不如租嗎?
[博客]溫總理:見一葉而知天下 女副市長咋被騙色騙財?
[博客]毛澤東為何成中國文化符號 男人居住北京11條理由
   無線·手機媒體
“G族看兩會 不是浮雲”“G族看兩會 不是浮雲”
“手機民意直寄總理”“手機民意直寄總理”
人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