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節電 慧生活”家庭節電總決賽昨上演巔峰對決

節電十強家庭PK 決出萬元大獎

2012年12月25日17:28  來源:南方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節電十強家庭PK 決出萬元大獎

    23日下午,深圳音樂廳上演了一出精彩的“一站到底”節目,這並不是江蘇衛視的“一站到底”節目錄制現場,而是由深圳供電局主辦的“智節電 慧生活”2012深圳家庭節電大賽的總決賽現場,在前幾輪比賽中脫穎而出的前十強家庭代表在此展開巔峰對決。通過兩輪緊張而激烈的限時問答、一對一PK環節,張良升家庭最終成為歷時半年的節電大賽總冠軍得主,獲得了由深圳供電局提供的萬元現金大獎。

    近兩萬家庭角逐萬元節電大獎

    據介紹,本次節電大賽今年7月開始啟動,通過新穎的比賽和全媒體傳播方式鼓勵廣大市民節約用電,一同為環保出力。

    大賽共分成三個階段,在第一階段“拼省電”比賽過程中,共有18715戶家庭報名參加,前5000戶家庭平均節電率達到33%,85%的家庭用電量都比去年有所下降。在第二階段“拼傳播”中,市民創作了近4000條“節電綠段子”在微博上傳播,活動官方微博被轉發超過10萬次,網友留言累計超過5萬條,大賽的創意視頻在優酷、酷6等網絡媒體點播量更是超過了200萬人次!組委會從所有參賽“節電綠段子”中評選出120條傳播最廣、質量最好的參賽作品,並從中篩選出最好的10戶家庭進入總決賽:“拼智慧”,最后十強家庭在“節電到底”的舞台上一決高下,PK萬元大獎!

    節電總決賽“節電到底”,昨日下午在深圳音樂廳進行,借鑒江蘇衛視“一站到底”的一對一PK形式,現場緊張而扣人心弦。經過激烈的比拼,最終張良升家庭突圍而出,成為歷時半年的節電大賽的總冠軍得主,獲得了由深圳供電局提供的萬元現金大獎。

    讓“低碳環保”理念深入人心

    張良升家庭的代表劉少華女士介紹說,最初他們是受熱愛環保的女兒影響報名參加比賽,沒想到半年下來學到了不少環保節能的知識,整個家庭的生活觀念都深深改變了。比如夏天能不用空調時就盡量不用空調,這樣不僅節電而且還避免了空調病的產生﹔睡覺前一定把所有待機的電源全部關掉﹔進出房間隨手關燈……

    據介紹,參加本次節電大賽的家庭接近兩萬戶。深圳供電局還特地安排節能工程師上門為市民家庭提供節能診斷,並通過該局官方微博跟蹤報道活動進展和現場決賽情況,實現了全媒體傳播,讓市民一同分享家庭節電技巧和經驗,更讓“隨手節電,環保在於你和我”的節電理念深入人心。

    深圳供電局有關負責人表示,當前,人類正在面臨能源危機,據經濟學家和科學家的普遍估計,到本世紀中葉,即2050年左右,石油資源將會開採完。節約用電重在堅持,如果深圳每人每天節約1度電,深圳一年就能節約50多億度電,相當於節省163萬噸標准煤、減少排放二氧化碳433.58萬噸。這說明隻要我們注意身邊細節隨手節電,低碳環保大有可為。舉辦此次比賽的目的,正是希望大家都從自己身邊做起,享受節能減排的低碳生活,一同為環保出力。

    據悉,作為南方電網公司的直屬子公司,深圳供電局一直秉承“主動承擔社會責任,全力做好電力供應”的使命,積極響應國家節能減排號召,一方面從建設綠色電網,助力客戶節能等方面打造全方位的綠色節能體系,每年為超過500家企業提供節能診斷服務﹔另一方面積極參與組織“地球一小時”、社區綠色聯盟、節能燈以舊換新、“節能達人”等節能環保公益活動,大力倡導節約用電,助推深圳低碳城市發展。

(責編:周子玉、趙岍)
新聞檢索:    
羊年真的會慘嗎?羊年真的會慘嗎?
我們的福利受法律保護我們的福利受法律保護
[一語驚壇]收入差距尚且"諱言",分配不公如何"開刀"?
[論壇]美派三航母迎接胡總出訪?·六國要聯合對抗中國?
[訪談]黨國英談農村城鎮化·外交部李鬆談伊朗問題
[辯論]  花千億投資迪斯尼,值嗎?·你認同買不如租嗎?
[博客]溫總理:見一葉而知天下 女副市長咋被騙色騙財?
[博客]毛澤東為何成中國文化符號 男人居住北京11條理由
   無線·手機媒體
“G族看兩會 不是浮雲”“G族看兩會 不是浮雲”
“手機民意直寄總理”“手機民意直寄總理”
人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