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強國新聞

微視頻︱我是冬奧青年志願者

方經綸 唐佳 朱江
2021年12月04日22:07 |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小字號

視頻編導:高亞永

后期剪輯: 葛泰佚

12月5日是第36個“國際志願者日”,這一天距離北京冬奧會開幕式還有61天。

據國家體育總局網站公布的數據,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志願者將為北京、河北兩地3個賽區的12個競賽場館、3個訓練場館、26個非競賽場館,以及其他重點服務設施場所提供服務。服務類別包括對外聯絡、競賽運行、媒體運行與轉播、場館運行等十大類。經線上、線下面試,北京冬奧組委的41個業務領域已從報名的志願者中錄取了近2萬名志願者。

“作為一名志願者,我真正體會到了幫助他人的快樂。”北京體育大學志願者於依鷺說,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給她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如今奧運會再次來到家門口,她希望自己親身參與其中,於是便運用自己的英語專業特長,成為了一名媒體運行專業志願者,並且加入了北京冬奧宣講團,通過講述自己的故事,讓更多的人感受奧林匹克的魅力與志願者工作的精神。

“‘燃燒’與‘融化’貼切地表達出青年志願者的心聲。”北京大學志願者周榕涵表示,本次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志願者主題曲《燃燒的雪花》體現的就是在最美的冬季,一群懷揣著志願精神的伙伴凝聚在一起,彼此相互溫暖,為盛大的賽事發光發熱,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責編:方經綸、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