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温暖衣冬”募集冬衣8523件--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丰台“温暖衣冬”募集冬衣8523件

2013年01月29日10:39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侯威)记者从丰台团区委获悉,“温暖衣冬——给最需要的人送去寒冬里的温暖”捐衣献爱心活动,已收到冬衣8523 件。衣物经统一消毒后,将通过各高校团委,由在京就读的大学生志愿者在寒假期间带回家乡,把首都人民的温暖送到全国各地的困难群众手中。

  本次活动由团市委发起,号召动员市民将家中闲置不穿的羽绒服、棉衣捐出来。全市共设接收捐赠点38个,其中丰台区以马家堡街道双晨社区、大红门街道彩虹城十二吧、卢沟桥乡张仪村、卢沟桥街道长安新城社区四家示范社区青年汇作为捐赠点。

  为确保活动高效顺畅,接收衣物捐赠的四家示范社区青年汇还通过志愿北京平台招募了一批志愿者,他们每天坚持八小时在岗,张贴海报、分拣衣物、打包整理,认真做好捐赠衣物的接收和登记工作。

  活动自去年底启动以来,丰台团区委依托区青联委员和园博会骨干志愿者等特定群体的力量广泛动员,发挥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丰台教委、公安分局、地税局、城管大队、科技园区等单位,也主动与示范社区青年汇取得联系,捐献衣物数量均在百件以上。其中,双晨社区青年汇短短几日就收到了大红门一小、丰台四幼等多所学校的学生捐出的衣物近千件,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附属小学二年二班的赵睿轩小同学还在爱心卡片上认真留下心愿寄语,带给远方的受助的朋友。

(来源:千龙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