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冒充房东 短信催交“房租”--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骗子冒充房东 短信催交“房租”

2013年03月11日07:2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警方:要核实短信真假勿轻易汇款

  本报讯 (记者董哲)“你好,我是房东,我在外地,请你把这次的房租存到我爱人的工行卡上,好了请回个短信告之。”近日,不少清溪市民反映称收到了这样一条“催租”短信,而实际上,这些收到短信的市民并没有如短信所称“欠了房租”,可见是一场十足的骗局。

  前日,在清溪镇某单位上班的高先生收到了一条由189开头的手机号发来的短信,短信称:“你好,我是房东,我在外地,请你把这次的房租存到我爱人的工行卡上:6220 23700 03941 4356王静,好了请回个短信告之。”短信没有称呼和署名,只有一个银行卡账号。

  高先生甚是疑惑,当天早上还遇到了房东,且房东也没有催交房租,现在却突然发短信催交,而且还是个陌生手机号。记者查询该陌生手机号发现,该号码归属地是江西吉安,而高先生的房东的手机号码归属地是东莞,并不是江西吉安的。

  记者在网上搜索还发现,最近一段时期以来,骗子冒充房东通过短信诈骗钱财的新型诈骗手法在全国很多城市都有出现。

  对此,清溪警方提醒,如果市民接到这样的催缴房租的短信,在汇款之前不妨打个电话给房东确认一下。在未核实短信真假的情况下,不要轻易给他人汇款,如有疑问请及时联系公安机关。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