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日本《每日新闻》于北京时间9时09分在钓鱼岛海域拍摄到的照片。可以看到中国海监66号船正在钓鱼岛海域高速航行,海监66号左舷是日本海上保安厅船只,右舷侧是日本右翼人士搭乘的渔船。

 

据日本《读卖新闻》4月23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第11管区那霸海保本部称,北京时间23日上午7点25分,中国海监8艘海监船进入钓鱼岛12海里海域巡航。同时,还有2艘中国渔政船在钓鱼岛毗邻区航行。

日本NHK电视台称,8艘中国海监船中,有2艘船反复在钓鱼岛12海里和毗邻区穿插航行。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对在“日本领海”内的中方公务船发出“警告”,并保持密切“警戒监视”态势。

与此同时,日本有媒体22日放出消息称,日本80多名右翼团体“奋起日本全国行动委员会”成员,22日晚间分别乘坐10艘船离开石垣岛,前往钓鱼岛,声称是要进行“渔业研究”。他们表示,将不会登上钓鱼岛,预计10艘日本右翼船只会在23日清晨抵达钓鱼岛水域。

 

这是日本《每日新闻》于北京时间9时09分在钓鱼岛海域拍摄到的照片。可以看到中国海监66号船正在钓鱼岛海域高速航行,海监66号左舷是日本海上保安厅船只。

中国海监66号船排水量1290吨,最大航速20节,隶属中国海监东海总队。2012年2月,海监66号船曾在中国海域驱逐正在非法测量的日本海上保安厅测量船“昭洋”号。

中国海监66号船排水量1290吨,最大航速20节,隶属中国海监东海总队。2012年2月,海监66号船曾在中国海域驱逐正在非法测量的日本海上保安厅测量船“昭洋”号。

海监137船,排水量3000吨,原为东海舰队“东拖830”远洋拖轮,2012年11月14日入列中国海监东海总队。11月29日,入列仅半月的海监137船就进入钓鱼岛海域巡航。

“中国海监50”号是一艘集巡航执法与海洋调查为一体的4000吨级海监船,是中国综合能力最强、设备设施最先进的多功能大型中远程海洋监察船。2011年12月,“中国海监50”号正式履行海洋巡航维权执法职责。

中国海监46船2005年4月建成,排水量1100吨,总长74米,最大航速16节,配属海监东海4支队。该船最大的特点是配备了航速超过28节的高速执法艇,在海上具有快速的反应能力。

中国海监51船,船长88米,排水量1690吨,主要装配有艏侧推、可调浆、减摇鳍,现代化的通伸导航系统以及计算机网络。可满足海洋执法监察和海洋环境调查等任务的需要。

中国海监23船2011年1月6日入列中国海监北海总队建制。船舶总长77.0米,满载排水量1350吨,续航力5000海里,最大航速每小时20海里,具有船速快,机动性高,快速反应能力强的特点。

海监49船总长71.40 米,总吨位996.7 吨,最大航速15.2 节,隶属海监东海总队4支队,驻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