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救护车在加油站被拒绝加油,病人途中因耽误治疗而死亡。对此,死者亲属表示:“如果加油站能及时加油,伤者或许有生的希望。”对此,中石化湖北公司相关部门27日表示,“正在核实相关情况”,并已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调查。

救护车紧急送医

5月24日下午4时许,今年57岁的恩施州巴东县金果坪乡塘坊坪村农民陈千均,不慎从自家正在建设的房子三楼摔下,因头部先着地,当即昏迷。

陈千均的家人立即向巴东县金果坪卫生院求救。卫生院及时派出救护车将病人运到卫生院紧急抢救。但由于病人伤势过重,卫生院将病人紧急处理后,建议病人家属将病人送到州中心医院抢救,并安排了救护车。当天晚上10点左右,救护车从金果坪卫生院出发前往恩施。

据救护车司机江师傅介绍,病人一到恩施州中心医院,就可以马上进入急救科进行抢救。他说:“对于一个急重病人来说,时间关系着生死。”

请求加油遭拒

但是,当救护车在中石化金果坪加油站加油时,该站工作人员说,现在是下班时间,不为任何车辆加油。车上的病人生命垂危,加油站又不加油,陈千均的女儿陈祥翠在情急之下,只好给工作人员下跪:“我爸爸快要死了,麻烦你们加一次油,我给你们下跪了!”然而,家属下跪也无济于事。

病人的一位亲属称,他们从加油站的玻璃窗口里看见,两位工作人员,一个在玩电脑,一个在看电视。当时,他就用手机录下了这段视频。随后,工作人员关了灯。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金果坪卫生院院长彭贻龙只好向私人买了高价油,让救护车出发。

在加油站耽误了一个多小时后,救护车向恩施疾驶。但是,当救护车驶上高速路不久,病人便死亡了。

相关车辆应全天候服务

据了解,巴东县金果坪加油站属夫妻站,仅谢科夫妻2人。

中石化恩施州公司零售部经理周建华27日介绍说,巴东金果坪加油站地处巴东边远地区,是一个8小时工作站点,夜间不对外营业。但公司有规定,对消防、救护、警车是全天候服务。

周建华介绍,24日晚10时许,金果坪加油站站长谢科正在电脑上处理账务时,听见很多人进加油站敲门、吵闹,出于安全考虑,谢科不敢开门。大约20分钟之后,救护车开走。中石化恩施公司总经理张竣国表示,鉴于24日晚金果坪加油站不给救护车加油的事实真相,该公司已派调查组赶往金果坪调查。(来源:中新网  记者:姚祯发、陈千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