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全国大学生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寻访活动项目概要

2015年05月26日09:32    手机看新闻

【项目简介】

2015年适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引导青年大学生主动、自觉地在社会实践中学习“历史课”,缅怀抗战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在团中央学校部、人民日报社政文部指导下,人民网作为独家媒体支持推出“全国大学生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寻访活动”,以进一步深化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不断增强“三个自信”。现招募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进行相关调研、采访活动,并通过展示、评比的过程,对内容充实、成果突出、事迹典型的团队进行宣传和表彰。

【指导单位】共青团中央学校部  人民日报社政文部

【独家媒体支持】人民网

【承办平台】人民网强国论坛

【申报要点】项目主题要求与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相关,申报材料: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方案(第一阶段)+社会实践过程展示、成果(第二阶段)

【项目形式】

1、 调研类:到抗战战场等与抗战相关的地方进行参观调研,搜集、整理各种资料与素材,并加以研究、分析。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调研报告,积极提出意见、建议,为当地贡献智慧。

2、 采访类:寻找、采访抗战老兵、战争亲历者,聆听他们记忆深处的故事,收集老兵的“中国梦”,关爱老兵生活,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慰藉。要求以新闻报道形式呈现采访成果,在叙事中写人,通过通讯、专访、特写等体裁,再现人物形象,讲述动人故事。

【支持奖励】

精品团队10个,每队资助3000元并颁发证书;

优秀团队30个,每队资助1000元并颁发证书。

【进度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6月28日前 申报项目方案,各校推荐或团队自荐
6月25日-6月30日 项目资格初审
7月1日-7月4日 组织网络培训及方案交流
7月-8月 项目实施,网络播报及投票
8月31日前 提交项目总结
9月中旬 评审

【申报要求】

【评审分值】网络播报帖子获“赞”即为公众投票数,投票成绩占总分40%,专家评审意见占60%,两项综合进行排名。

【参选优势】人民网、人民日报可从各团队播报内容中择优编发新闻消息;成绩排名最高团队可优先获得“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活动”入围资格。

【咨询联系】邮箱:2367473848@qq.com 电话:010-65368351 QQ:2367473848

人民网·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活动组委会

2015年5月25日

(责编:姚治国、张葳)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