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微博访谈
人民网>>人民微博>>正文

新媒体课堂第56期

@中国妇女报:专注、专心、专业为女性服务

2015年06月16日14:50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凌陈 张娅喃)中国妇女报作为全国妇联机关报,代表女界新闻权威,维权报道有力,生活资讯丰沛,兼具思想性、社会性和综合性,已经从一份周报发展成为国内唯一的女性主流日报,成为一个标志中国妇女解放与妇女事业发展的优秀品牌,打造出独具特色的传播力、公信力和影响力。6月16日上午,@中国妇女报 做客由人民微博和《网络舆情》杂志联合推出的“新媒体课堂”,来与我们分享独特的运营经验。进入微访谈

精准定位,力图成为女性的知心朋友

1984年10月,由全国妇联主办的《中国妇女报》创刊,邓小平亲笔题写报头;1998年开通官网“中华女性网”;2013年在人民微博平台注册开通官方微博账号,2014年认证微信公众账号。@中国妇女报 的宗旨是向社会宣传妇女,向妇女宣传社会,促进妇女进步、发展和解放,积极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热情为她们服务。据介绍,@中国妇女报 官方微博、微信以女性为服务对象,针对女性需求,传播女性关注的信息和服务,力图成为广大女性的知心朋友,全天候为网友服务。

访谈中,@中国妇女报 透露了运营方面“独家秘笈”: 专注、专心、专业,精准定位女性用户,贴心为女性服务是最大的特色。相关负责人认为,运营新媒体,内容和技术双轮驱动是关键,只有两者完全融合才能做好运营和推广工作。“依靠贴心的内容服务用户,希望通过有针对性的服务性内容拉近与女性用户的距离”,@中国妇女报 表示。

独特视角,妇女维权报道有力

随着阅读平台的不断创新和发展,新闻纸早已不能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现在不缺少信息,但是缺少对信息的筛选与辨析;不缺少意见和意见的表达,但是缺少权威的声音和事实真相;也不缺少传播者,但是缺少具有专业素养、专业能力的信息发布者”,《中国妇女报》作为全国妇联机关报,发展至今已有三十余年的历史,在新媒体蓬勃发展的环境下,@中国妇女报 认为,只有发挥传统媒体的专业人才优势,占领新媒体高地并发出最强音,为目标用户精准服务,传统媒体才能创造更大的影响力。

“中国妇女报”微信公众账号由新媒体中心负责运营,主要关注女性新闻、女性权益、妇联工作、家庭家风等方面的内容,为传统纸媒在第三屏中创建自己的数字品牌,以及传播其数字内容提供了便利,在运营成本相对较低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读将重要内容传播给读者并提高第三屏用户的粘合度。

坚持原创,打造女性新闻第一品牌

《中国妇女报》一直倡扬女性自尊、自立、自主、自强的四有精神。在微博、微信内容发布上坚持原创为主,为扩大信息量并保证内容真实准确,适量转发其他官方媒体的账号内容,对于与女性有关的其他政务微博,@中国妇女报 乐于进行多边互动,来提升自身的权威性与服务性。

随着技术发展趋势,@中国妇女报 认为,2015年在新媒体运营方面,进一步明确中华女性网权威女性网站的发展定位,进一步打造最具影响力、公信力的女性新闻第一品牌,进一步加大对新媒体硬件的投入,进一步提高新媒体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建设,探索运营体制机制,利用媒体资源配置市场资源,提升自我造血能力,推动良性发展。同时,@中国妇女报 表示微博微信目前在专题服务、网友互动等方面还有很大不足,下一步将会在原创评论、信息整合、软性服务、推送频次等方面进一步提高,关注社会中的女性问题,关切女性中的社会问题,为女性发展呐喊,为女性事业点赞。

进入新媒体课堂: http://t.people.com.cn/talksV3/0-52.html#list

(责编:张娅喃、李小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