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孟加拉国驻华大使:期待未来进一步加强两国的经贸合作

2015年11月11日13:51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孟加拉国大使卡里姆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黄玉琦 摄)
孟加拉国大使卡里姆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黄玉琦 摄)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王喆 黄玉琦 韦梦) 今年是中国与孟加拉国建交40周年,近日,孟加拉国驻华大使M·法兹勒·卡里姆先生就中孟关系接受了人民网强国论坛的独家专访。他表示,孟加拉国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期待未来进一步加强两国的经贸合作。   >>>点击观看访谈全文

  卡里姆谈到,中孟建交40年来,两国双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惠。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孟加拉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孟经贸合作正在以一个更快的速度发展。在经贸领域,孟加拉国出口的商品主要有服装、医药制品及皮革制品、黄麻、陶瓷、化肥、农产品等,与中国进行贸易合作的空间广阔。中国可以从孟加拉国进口非传统商品,比如手工制品和黄麻制品。另外,中国企业还可以去孟加拉国建工厂,把在孟加拉国制造的商品出口到南亚、东南亚及其他国家。孟加拉国可作为南亚与东南亚国家之间的一座桥梁,帮助中国开拓南亚及东南亚市场。

  谈到未来如何推进两国的经贸合作,卡里姆说,孟加拉国正在最大港口城市——吉大港给外国投资者建立一个特别经济工业区,希望通过这些举措来吸引更多的中国投资者。我们一直在致力于加强两国有关部门的往来和交流,希望不光是在商业个体层面,而是在国家层面去推进两国的贸易和投资合作。

(责编:黄玉琦、王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