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坚决捍卫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

著名党史专家薛庆超为包头市少数民族学生上抗战历史课

2015年11月12日08:46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著名党史专家、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原副局长薛庆超。(于红林 摄)

11日下午,著名党史专家薛庆超在内蒙古土右旗中学上抗战历史课(于红林 摄)

人民网包头11月11日电(周鹏 于红林 代睿 倪运运 殷娅珩)11月10日至13日,由中央网信办、中央党史研究室指导,人民网联合8省区市共同主办的“寻找历史记忆 缅怀抗战英烈——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第七站走进内蒙古。“党史专家进校园”是此次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11日下午,著名党史专家、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原副局长薛庆超在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民族第一中学为该校6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抗战历史课,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姜爱军出席讲座活动、自治区网信办网宣处处长杜雨墨出席讲座活动。

薛庆超在讲堂上指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开辟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了重大贡献,我们要坚决捍卫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讲座还结合乌兰夫抗战事迹和内蒙古大青山抗日根据地建设情况等历史史实,为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抗战的历史和重要意义。讲座的最后,薛庆超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宝贵启示,就是必须毫不动摇走和平发展道路。我们要坚决捍卫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成果,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更大贡献”。

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文广局副局长周涛表示,抗战历史课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帮助师生们回顾了中国抗日战争的伟大历程,对我们认清历史、开创未来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历史,以史为鉴,用知识丰富自己。土默特右旗民族第一中学初二二班学生候逸天听完讲座后说:“祖国今日的和平昌盛是英烈们用鲜血换来的,来之不易,我们必须倍加珍惜。虽然我们不能向英烈们一样在战场上报效祖国,但我们从现在开始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陆加杰、王静)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