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动态新闻>>2015
人民网>>关于我们>>正文

镜彩中国——日本人游中国摄影大赛官网上线

2015年11月20日15:2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镜彩中国——日本人游中国摄影大赛官网上线

    人民网东京11月20日电(张丽娅)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的支持下,由人民网和中国国家旅游局联合主办的“镜彩中国-日本人游中国摄影大赛”官网今日起正式在人民网日文版上线。

    伴随着中日两国旅游交往的日趋密切,旅游已成为两国国民认识对方、了解彼此的主要途径之一。本次上线的“镜彩中国-日本人游中国摄影大赛”面向全球日本人征集以游走中国为主题的摄影作品,旨在以日本游客的视角展现中国的美景美食、风俗文化和人文风情等,为热爱旅游、热爱摄影的中日两国网友提供一个展示与交流的平台,为更多的日本读者打开一扇走进中国、感悟中国的窗口。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给摄影大赛发来的祝辞中表示,观光旅游是中日民间交流的重要形式之一。举办“日本人游中国摄影大赛”,用一幅幅摄影作品展示日本游客眼中的中国风土人情,有助于加深日本民众对中国的了解,增进两国民众的友好感情,夯实两国关系改善和发展的民意基础。

    此外,大赛还得到交通银行东京分行、工商银行东京分行、上海国际株式会社的协助,以及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日本支社、海信日本株式会社、中青旅日本株式会社、日本中国国际旅行社株式会社、中国旅行社日本株式会社、华为技术日本株式会社等中国驻日机构与企业的支持。

    本次大赛已于10月底启动作品征集,投稿窗口开放至2016年5月底。截至目前,组委会已收到来自数十位读者的上百幅精彩作品。欢迎更多的日本网友拿起手中的设备用镜头去捕捉在中国的精彩瞬间,用影像记录下心中的点滴感悟,并通过邮件、邮寄等多种方式积极投稿参与。大赛官网开通后,参赛作品将陆续进行线上展示,并向广大网友开放网络投票功能,期待大家为自己心仪的作品投票支持。主办方将结合网友投票以及专家评审意见评选出六大奖项的九个优秀作品,于2016年6月进行公示并举办颁奖仪式。优胜者将有机会赢取包括中国国内豪华游、中国日本往返机票、数码产品等在内的丰厚奖品,积极参加问卷调查等互动环节的网友还有机会获得幸运网友奖。

    自2010年以来,人民网已举办了四届“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累计收到了海内外网友数万张精彩摄影作品,成为旅游摄影互动以及中日民间交流的重要平台。相信随着“日本人游中国摄影大赛”的展开,不仅镜头中的精彩交相辉映,镜头外的中日交流也将更为深入。

    “镜彩中国-日本人游中国摄影大赛”官网详见:http://j.people.com.cn/312210/index.html

(责编:陆周莉、赵岍)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