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外长会议  叙利亚局势成焦点

2016年11月11日10:4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0月19日电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瑞典政府日前发表新闻公告,瑞典外交大臣玛戈特·瓦尔斯特伦出席了10月17日在卢森堡召开的欧盟外长会议。叙利亚人道主义和政治局势成为此次欧盟外长会议的焦点。

  据报道,联合国叙利亚特使斯塔凡·德米斯图拉(Staffan de Mistura)参加了叙利亚问题的讨论。欧盟各国外长对攻击叙利亚平民,袭击叙利亚人道主义援助和医疗人员的行为表示强烈的谴责。欧盟呼吁叙利亚政府解除对阿勒颇城市的围困,立即停止敌对行动。并敦促叙利亚政府允许国际社会对叙利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除此之外,欧盟移民迁徙问题以及欧盟全球政策也是此次外长会议的议事议程。外长们讨论并通过了欧盟的外交及安全政策——“共同的愿景,共同行动:更强大的欧洲”。

(责编:张瑞琦、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