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丹麦边境审查造成每年3亿克朗的损失

2016年11月11日15:0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7月12日电(记者李玫忆 实习记者刘歌)据瑞典厄勒地区智库厄勒机构最新一项调查显示,自今年1月,瑞典在瑞典丹麦边境开始身份审查以来,每日往返于瑞丹厄勒地区的上班族合计日平均用时6600小时,预计对瑞典社会造成每年3亿克朗的损失。

此外,由于身份审查为换乘火车带来不便,厄勒地区乘坐火车的上班族下降了12%。每日往返瑞典丹麦的上班族人数下降到以往的三分之二左右,厄勒地区的劳动力市场呈明显萎缩。

厄勒机构总裁约翰·韦斯曼表示,由于审查制度导致工薪族每天的交通时间增长,加之火车经常晚点,部分瑞典人辞去了自己在丹麦的工作。另有一些人选择开车,但较长的交通用时及找停车位所浪费的时间同样让人头疼。瑞典基础设施事务大臣安娜·约翰松表示,尽管她对身份审查所带来的诸多不便深感遗憾,但“目前,我们还没找到更好的替代方法”。

据了解,2015年底,为防止大批难民涌入,瑞典政府在瑞丹边境,厄勒地区开始了身份审查。今年一月,瑞典又要求往返瑞典丹麦的居民必须每天都带合法的身份证件。目前,瑞典已将这一身份审查制度延迟到11月。

(责编:张瑞琦、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