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拟向中国出口猪肉

2016年11月11日16: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陈育明大使和瑞典农业大臣布克特参加午餐会前相谈甚欢。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1月19日电(实习记者 王娜)11月18日中午,由瑞典贸易促进会主办的以“瑞典肉类跟中国饮食的未来”为主题的午餐会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举行。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瑞典农村事务部大臣斯文·埃里克·布克特,中瑞媒体以及各界相关人士参加了本次午餐会。

午餐会上,布克特首先代表瑞方以及主办方发表了讲话。布克特表示,瑞典有很长的农业传统,农业在瑞典发挥了重要的作用。2012年中瑞双方签订了加强农业合作谅解备忘录,今年又是中瑞建交65周年,也是我们在农业合作上再进一步的良好时机。本月底我将代表一个由瑞典食品以及农业领域最优秀的企业以及组织组成的代表团再次访问中国。

我希望今天的午餐会会成为中瑞贸易出口的起点,是中瑞双方加强更深了解的起点,也是瑞典农业部跟中国驻瑞使馆更深层次合作的起点。

随后,陈育明大使也发表了讲话,他说:“农业合作是中瑞合作一个新的也是一个很有潜力的领域。 大使也对瑞典猪肉出口提出了一些建议,在遵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下,了解中国市场的需要以及中国消费者的口味。同时大使也希望中瑞的农业交流是双向的,也希望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农产品来到瑞典市场。”

据悉,为了强调中瑞农业合作的重要性,从今年9月1日起瑞典就在驻华大使馆设立了固定的农业部门,这也是瑞典在1995年加入欧盟后第一次在驻外大使馆中设立固定的农业部门。11月22日到27日,布克特将率领代表团访问香港、澳门和北京。本次访问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得到瑞典向中国出口农业产品的相关许可,同时也将打开中瑞农业领域的对话,给瑞典食品和农业领域一个了解中国市场的机会。

(责编:张瑞琦、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