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科技发展人才短缺 急需近7000名软件工程师

2016年11月15日09:35  来源:人民网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6月14日报道,曾经以科技业闻名的芬兰,因为Nokia手机事业的衰败而流失1.5万个工作,但现在却因缺乏拥有“正确”技能的人才,数千名软件开发人员的空缺急待填补。技术厂商则说,是移民政策阻碍了招聘外籍员工,而外籍技术性员工也是企业认为可助经济复苏的关键。

  手机游戏“部落冲突”的开发商Supercell执行长帕阿那嫩(Ilkka Paananen)说:“我们想找最棒的游戏设计师,但不是所有人都能来芬兰。雇用最好的员工是最好的机会,但无法雇用正确的员工将是最大的风险。”

  据芬兰软件业暨企业家协会的统计,芬兰科技业正在寻找近7000名软件工程师。芬兰对本国新创公司有很高期望,尤其是Supercell的“部落冲突”和Rovio的“愤怒小鸟”,在全球大获成功。

  不过,小型软件厂商通常寻求即刻就能投入工作的战斗力,这对Nokia老员工来说便是坏消息。部分企业家说,新创公司经常不愿意雇用有大公司如Nokia背景的员工。

  自动化广告公司Kiosked执行长帕克瓦伦(Micke Paqvalen)说:“问题并非真的有关技能,而在于是否适应工作环境。在快速改变的新创公司工作会比在大企业困难很多。”

Kiosked和其他新创公司仍会定期雇用芬兰的大学毕业生,但必须放眼海外才能找到资深程序人员。(程君秋)

(责编:张瑞琦、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