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挪威拍摄制作360度日全食绝美全景

2016年11月21日08:38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7日报道,匈牙利摄影师乔治·索普拉尼(Gyrgy Soponyai)2015年3月20日在挪威斯匹次卑尔根岛的朗伊尔城机场附近拍到一组日全食照片,并将所有照片制作成一张360度的绝美全景。

据悉,每隔18个月,世界某些地方就会出现罕见的日全食现象,摄影师索普拉尼有幸见证这一时刻并将它记录了下来。他从日出到日落,每隔15分钟拍摄两张,一张为日轮,另一张为前景,共拍了72张,然后将所有照片剪辑,最终呈现出360度日全食全景。

索普拉尼为拍摄该组照片特地前往挪威,并驻扎在格陵兰海岸的一个机场附近。他不畏严寒,整整拍摄了12个小时,见证了蓝、橙、灰阴影覆盖地球长达几个小时的奇观。

索普拉尼在5岁时因扁桃体炎住院,父母给了他一本天文学书籍,从此他便对天空产生了热爱之情。后来,他又对拍摄日全食的想法十分痴迷,并猜测最佳观景地点位于北极圈,这也是他于2015年前往该地的原因。

据悉,下一次日全食将出现在2017年8月21日,数百万美国民众将见证这一奇观,这也是时隔99年美国再次出现日全食。届时,该国多地均能欣赏到这一罕见现象。

(责编:张瑞琦、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