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2020年前将出版100个城市分卷

2018年05月10日13:09  来源:新华社
 

 “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在“十三五”期间计划分批次出版100个城市分卷,权威、立体、详细地展现我国城市的历史文脉、地理国情、人文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这是记者从日前在北京召开的丛书编委会会议上获悉的消息。

该丛书由中国地图出版集团负责组织实施,以“传承历史文化、展示地理国情、宣传发展成就、描绘城市蓝图”为定位,是中国城市对外宣传和“走出去”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在会上表示,丛书作为国家“十三五”重大出版工程项目,不仅在国内,也将在国际上产生深远影响。

中国外文局局长张福海表示,丛书的出版为讲好中国故事、宣传好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提供了素材,中国外文局将把丛书作为重点图书向国际渠道推广。

据了解,丛书首批7个城市分卷已于2016年出版,12个城市分卷近期将出版,21个城市分卷已启动对接。目前,丛书已进入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推广、展示,并在亚马逊中国书店上架。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库热西·买合苏提作为丛书编委会主任,表示丛书编辑部要进一步创新工作体制机制,按照“出版一批、启动一批、储备一批”的要求,积极有序推进丛书的编撰出版工作。

据悉,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在全力推进城市分卷纸质出版的同时,正在按照“互联网+”和媒体融合发展要求,积极推进丛书的数字出版工作,目前已启动中国国家人文地理内容资源数据库和丛书内容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和全媒体出版平台建设。

(2017年8月28日)

(责编:贾蔚雯、张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