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名片

2018年05月10日15:44  
 

两山圣地

2005年8月15日,习近平同志在湖州安吉县余村调研时,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湖州是“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地。

 

太湖明珠

湖州是环太湖地区唯一因湖而得名的城市,似一颗璀璨明珠镶嵌在太湖南岸熠熠生辉。习近平同志曾多次考察调研湖州,并嘱咐 “一定要把南太湖建设好”。一座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正在太湖南岸奋力崛起。

 

清丽古城

湖州是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山水清丽、秀甲江南,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优美的自然环境与深厚的人文景观交相辉映,“生态、文化、和谐、精致”的特色定位使这座千年古城焕发出现代文明的盎然生机。

 

度假天堂

湖州是中国滨湖度假首选地、全国乡村旅游第一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西部山川秀丽、翠竹修篁,银瀑碧水萦回其间;东部苕溪逶迤而来,散作千港万湖,小桥流水人家,是集休闲娱乐、观光览胜、寻幽访古、购物养生为一体的旅游度假天堂。 

(责编:贾蔚雯、张葳)